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曾经被被认为非主流的、颓废的、垮掉的“80后”“90后”却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中坚力量,挺起了祖国的脊梁。青年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不负时代,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从抗日战争、改革开放到新冠疫情,每一次中华民族遭遇巨大危机,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出困境,走向希望,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不断得到展现。青年干部不应该只是简单去背几段文字、喊几句口号,而是应该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为绵竹“三五三三”发展蓝图书写“青春答卷”。绵竹正处于发展的机遇期和转型升级的蜕变期,而创新是抓住机遇、攻克挑战,发展再上台阶的关键之匙,青年干部思维活、学习快,是创新的主力军。应对标先进,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为绵竹发展带来新思维、新知识、新活力;时势造英雄,青年干部应珍惜当下的机会,勇挑重担,主动到困难的地方去,助力绵竹发展攻坚克难,在实战中脱颖而出。

不负人民,外炼身体,内练胸怀,为打开前途和幸福之门找到“青春密码”。身体是革命最大的本钱,身体无处安放,诗和远方将更无法谈及,无论是从社会发展还是家庭经营来说,青年干部身上的担子重,不管再忙再累,也要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身体。同时,青年干部要修练胸怀,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不计一时之得失,不争一时之长短,更不要为眼前的蝇头小利所迷惑,坚定不移向着目标前进;格局要大,有才的人往往都有个性,要能容人,容事,才能共谋大事,凝聚攻坚合力。

青年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基层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绵竹“三五三三”发展思路,已将蓝图绘就,奋斗正当时,勇挑重担,为绵竹实现现代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he world owes me one yo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67.html

(5)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