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寓意深刻,为我们当代广大青年立心立志书写青春故事确立了方向。这也正是在强调,作为一名青年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时,我们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踏实前行,为民造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鸦片战争后,在西方列强的轮番侵略和践踏下,“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无数年轻的仁人志士为挽救民族于危亡,救人民于水火,前赴后继,上下求索。担负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

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不仅要站起来,还要强起来,富起来。这是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青年时期在心中暗暗许下的誓言,由于工作性质,他隐姓埋名30年,离家正壮年,归来已花甲。他用实际行动,告诉祖国告诉人民,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

有人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就三年。疫情的猛烈来袭,正是时代给我们出的一份考卷。许多的80后,90后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是他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为居民细心登记,测量体温。是他们搭建线上线下运输平台,确保防疫物资安全高效的抵达一线。也是他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不舍昼夜的在一线奋战。在当代的长征路上,我们不再是人们口中叛逆的孩子,而成为了人民心中平凡的英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里,作为新一代基层岗位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责任,从以下几方面提升自己,绽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道路上。

第一,要有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争当一名群众信任的、尊敬的、拥护的好干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第二,要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决心。立足本职勤奋干事、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第三,要有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勇气。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发挥自身能力,做到在挑战面前不徘徊,在困境面前不后退,在压力面前不松劲儿,在困境中不断彰显基层干部的风采和价值。

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青年一代担当作为、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76.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