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组织“心”言 展组工“新”颜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委组织部 魏丹琳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来。组工干部要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感悟谆谆教诲的“字字句句”,彰显责有攸归的“焕然一新”。

补足“凝心铸魂”的“创新理论”,定好理想信念“新起点”。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组工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神铸魂,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头等大事”“终身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锚定“新”开端。

保持“锐不可当”的“身先士卒”,画好拼搏奋斗的“新赛道”。“利居众后,责在人先。”一项事业卓不卓越、成不成功,关键看带头人,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中坚力量,是高质量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排头兵。组工干部要化作“滚滚激流”,凝聚起勇毅前行、一往无前之势,能吃苦、勇担当、善作为,以主动干的积极性投身事业,以豪情壮志继续突围“新关卡”、奔赴“新目标”。要做“先锋兵”,困难面前“能挺身”、矛盾面前“理得清”、挑战面前“向前冲”,以“进击者”姿态、斗争精神担起职责、迎难而上,把加在身上的重担当作进步的阶梯、把繁杂的日常工作当作磨练品行的“磨刀石”,以“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毅力与韧劲、以永不懈怠和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展现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向上向前的“新”姿态。

坚守“心心念念”的“为民深情”,走好躬身入局的“新征程”。“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组工干部要坚持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树牢“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着力疏通“堵点”、打造“亮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躬身基层“壮根基”,身入心至去调研,在家长里短中听民声、摸实情,在街谈巷议中话短板、议良策,以“把事办好”为要求,以“把事办成”为成效,把“硬功夫”下在“难点”上,把“绣花功”用在“细节”上,在“以心换心”中把群众的智慧应用好、把群众的意见落实好,用“群众满意”的成绩单让基层组织燃“新”火、开“新”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09
下一篇 2024-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