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怀敬畏之心不负新时代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中的金句之一。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使我激情澎湃,并将成为我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的座右铭。

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要立足当前做的事,更应积极向大事、难事、急事请战,在分析矛盾、解决矛盾中加强政治历练,在应对处理各种矛盾挑战的斗争中积累政治经验,实现斗争阅历和政治经验同步增长。

一、注重在每一点滴学习中获得大经验

作为乡镇组织干部应注重学习,从学习中获得经验,在实践中提高本领。首先要重视学习提素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不重视学习,素质难以提高。只有通过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素质,作为领导者要在学习上多下工夫,作为组织委员更要有实的理论功底和政治业务水平,特别要提高理论学习与实际的结合能力,其次是面向群众吸智慧。“经验在基层,办法在群众”,对村中的难题、与村里的人多了解,掌握多了,事情也好解决了。作为组织委员在工作中只有接触到复杂情况和尖锐矛盾,才能学会动脑、想办法,作处理尖锐复杂和棘手的难题。

二、要时刻秉承学无止境的求知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组工干部应着重在两个方面下足硬功夫,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一方面要勤于学习。把读书学习作为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多读经典书、专业书,在“书卷气”中汲取养分、开阔视野,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减少做事的盲目性、把握成事的规律性。另一方面要勇于实践。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通过调查研究,进行科学分析,把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上升为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要练就见微知著的本领,学会用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去分析和研究问题。

三、注重在每一环节努力中实现大突破

组织委员干的是平时看不出的工作,干得好也一时看不出成绩,干不好立即见效,影响大局。因此,探索、求是、创新、突破,这是组织工作创新的基本内涵,也是实现组织工作新突破的根本要求,首先要会探索。探索是做好组织工作的基础。组织工作怎样围绕上级政策和当前乡镇中心工作,特别是针对我镇党员外出多,年轻党员少等问题都值得探索,如党员发展如何更加规范,外出党员怎样管理,怎样围绕乡镇工作中心,探素党员的积极性发挥等。

作为在基层工作的组工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善于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扎扎实实做一些打基础、做铺垫、利长远、增后劲的工作,用心干出几件群众称道、组织认可的实事好事。要入山问樵摸实情,下水问渔听真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用实干、精干、苦干精神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让人民群众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33.html

(0)
上一篇 2022-05-29
下一篇 2022-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