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组工干部 “安专迷”精神需要传承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委组织部 冯贞贞

“昨天晚上几点回去的”,不知从何时起,上班同事之间的第一句问候已经从“几点到的”变成“昨晚又加班到几点”,“白+黑”“5+2”已成周围很多组工同事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强度、力度必然需要青年组工干部继续传承“安专迷”精神,做到默默付出、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才能立足自身工作“小岗位”充分发挥“大作用”。

迅速转变角色,克服心浮气躁,方能做到“安”下心来。每每同事之间讨论到90后的年轻公务员,听到最多的字眼便是浮躁、怕吃苦、坐不住……作为一名90后组工干部,我也深有体会,身边不少同时期考录的公务员在工作中确实存在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大多独生子女,从小就在家人的呵护下成长,长大后也认为公务员是个稳定且不用累的职业,自然会或多或少在工作上无法适应。当然,初到组织部门工作的自己何尝不是心浮气躁,看到领导同事对材料水平要求之高,担心自己难以胜任,每天如坐针毡,更别提安心工作,可想而知那时的自己在工作上也经常出错。“工作中不要有畏难情绪,没有完不成的任务,要能坐得住”,至今仍然记得一位同事对我说的这句话,我也因此慢慢适应了在组织部的工作,不再心浮气躁,只是安心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一份工作。

牢记肩负使命,不负青春韶华,方能做到“专”心致志。宋代理学家朱熹曾说:“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走在组织部的长廊,看到每个办公室的组工干部经常都是统一的伸着脖子敲打键盘的姿态,想要上前跟他们搭上一句话可能都是件难事;下班后,也经常可以看到组工长廊里仍然灯火通明,他们可能在开会,可能在连夜整理明天开会的材料,也可能在准备上级部门要求报送的材料……组织工作相对繁琐且要求细致,这样也对组工干部提出很高的要求,只有专心才能换来材料的严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组工干部,更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牢记肩负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专心组织工作。

知之深爱之切,端正工作态度,方能做到“迷”恋至深。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唯有热爱可以让我们沉迷工作,不因工作繁重而苦闷,在工作中不断进取,最终实现自己工作中的价值。常常听到组工同事说,“一日组工人,一生组工情”,我想“组工情”不仅仅是指组工干部之间的“同事情”,更有组工干部和组织工作之间“工作情”,因为组工干部对组织工作的热爱,工作态度之细致认真,让“组工人”的称呼响亮地回荡在整个行政大楼。“下苦功,三个字,一个叫下,一个叫苦,一个叫功夫,一定要振作精神,下苦功”,青年组工干部必须要做到“知之深爱之切”,倾注真情,“下苦功”,与组织工作“交朋友”,做到沉迷组织工作,端正工作态度,尽职履责,最终实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理想抱负。

(1)
上一篇 2020-06-02
下一篇 2020-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