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组工书 ”品“茶之芬”

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市溪南镇人民政府 郭素娇

打开“组工书”,轻轻翻动书页,在细细阅读中,书里的能量和真情从眼里传递至心里,从掌心灌注至内心,如饮清茶,品到的是热沸驱寒、提神醒脑、芳香四溢、清甜回甘的“茶之芬”。

读“组工书”,“学思践悟”的精读沸腾“潜心成长”的热度。作为组工干部,要多“蹲苗”,见贤思齐、博采众长,“蹲苗”不仅是虚心的品质,是学习的姿态,也是成长的历练。组工干部要在“学思”的雨露浸润和“践悟”的光合作用下潜心成长,让学习和研究相互渗透,让实践和创新相互推进,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用好“工具箱”,充实“技能包”,精用工具的同时用精工具,好用技能的同时用好技能,把握新形势、适应新要求,不断完善组织工作的专业思维和多面技能,力求思维深且精,能力强且全,熟读精思“组工书”,保持心和行的“热度”,多些“摸爬滚打”,不做“等闲之辈”,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成。

读“组工书”,“为民服务”的主旨深浸“一懂两爱”的汤色。是否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是衡量一个组工干部是否够格和先进的基本标准。一个组工干部,如若情怀缺失,行动缺位,又何谈为人民服务?组织工作的局面又如何打开?读“组工书”,就要学会熟练运用群众语言,把心、眼睛、身子、语言都一并沉下去,踏实走好群众路线,真“懂行”、真热爱,放下“官架子”、丢掉“官腔子”,上情下达,上引政策线,把政策讲清楚、说透彻,把惠民事做实;下情上转,把群众的所想所急所呼所盼摸清楚、传送好,防止“空转”的出现,有信念、有定力、有铁骨、有劲头,在“责任田”的深耕细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恪守为民之责。

读“组工书”,“工作业态”的深耕氤氲“奋进实干”的清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组工干部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面对各项工作的交织叠加,组工干部节奏要紧起来、脑子要动起来、步子要快起来,把组织工作干出声色来。组工干部要做担当实干的奋斗者,“端正站姿”“踢好正步”,不被岗位优势所固,不安于“吃老本”,不为形式主义所固,抵制“务虚不务实”,把取得的成绩作为“过去式”,走好奋进实干的“现在时”,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风采的“将来时”,强化担当、善解难题,拧紧作为“螺丝”,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任务繁重,越是要不屈不挠地啃下工作中的“硬骨”,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一进组工门,一生组工情。浸润在光阴里的组织故事“回甘在喉”“唇齿生香”,领略“组工书”里的一帧帧风景,品“茶之芬”,提升组工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涵养组工干部的气度和情怀,以实干精神展现组工干部新作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1
下一篇 2022-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