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三牛精神” 推动主题教育走心入脑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 周清泉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书写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新篇章。

永葆“闯”的精神,做为民服务“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之一就有“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这集中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只有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才能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真正做到心中有民、心里敬民、真心为民。要将理论学习、调研研究、整治整改一体贯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保持“创”的劲头,做敢闯敢试“拓荒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扑下身子、沉入一线开展调研,以“小切口”推动解决“大问题”,真抓实干解难题促发展。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认识,主动向陌生的地方“闯”,向艰险的地方“闯”,向有希望的地方“闯”。要大兴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寻求突破,补齐国家发展短板,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

发扬“干”的作风,做艰苦奋斗“老黄牛”。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促干”作出深刻阐释,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通过以学促干,激发敢于斗争、敢于负责,聚焦问题、知难而进、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