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新时代组工干部“三字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谋篇布局,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当把树立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压舱石”、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根植于内心深处、把树立崇高志向化作接力奋斗的不竭动力,始终把握“进”的方位,锚定“稳”的大局,展现“新”的作为,答好让组织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历史答卷”。

“擎”理想旗帜,真理闪耀光芒照亮前行实践之路。“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系列重要论述闪耀着真理光芒,是我们做好组织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航向标,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明确了“纲”和“本”,新时代十年,喜与忧交织、危与机同在,一个百年大党迎来蝶变,党建、干部、人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我们“成长的烦恼”和“改革的阵痛”逐步被瓦解、被击破。广大组工干部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一颗小小火种,当坚信真理,将其作为照亮我们前行的灯塔,用忠诚和初心点燃民族复兴的熊熊火炬,用使命和担当推动领航中国的巍巍巨轮不断劈波斩浪、高歌向前,续写无数革命前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充满理想和力量的红色华章。

“记”殷殷嘱托,凝聚奋进力量永葆组工干部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全局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牢记总书记嘱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韧劲儿,以“争当先锋、争当一流”的干劲儿,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初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在自己的岗位上耕好“责任田”。要发挥“党建+”效能,把广大党员群众充分带动起来,使党旗集体经济产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发展等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选用干部,深入一线访、一线察,确保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材”,在“引育用留”全过程、全链条上下硬功夫,求贤若渴引进人才、精心培养造就人才、才尽其用选好人才、无微不至关爱人才,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赢得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立”鸿鹄之志,接续奋斗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山长水阔不辞其远,风催雨折不改其志。”面对大厦将倾,面对江河日下,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曾写下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习近平总书记立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铿锵誓言,让98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粉身碎骨浑不怕”勇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赶考路上,不断战胜困难和挫折,中华民族得以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要守好我们这份“家业”,当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具备看齐意识,树立鸿鹄之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状态、“不带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斗罢艰险再出发”的奋斗姿态迎接来自不确定因素的挑战,带着组织的深情厚望和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做奋力追梦的新时代“赶考人”,勇于冲破新赶考路上的“坎坷”和“荆棘”,奋力追赶和跨越,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鲈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287.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