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念好“jin”字经

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委组织部 李银森 李天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当前,全党上下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组工干部要遵循《条例》,把好组织工作的时代“脉搏”,念好“进、劲、禁”的“三字经”,有的放矢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

念好“进”字经,萃取“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聚人才等具体任务,从四面八方汇聚成组织工作的汪洋大海。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更应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航向,鼓足“进”的信念与豪情,做到坚持科学理论,不忘理想“初心”,坚定特色“自信”,在工作中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形成思想自觉,锤炼思想素质,始终把“安专迷”的组工精神学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条条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到与党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在长风破浪中稳驭舟,在赓续精神中奋进行。

念好“劲”字经,锻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刚健勇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组织工作任务重、范围广、要求高,不乏难啃的“硬骨头”,不缺难平的“老大难”。组工干部要明白“前进的道路不可能处处平坦”的道理,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敢于勇立时代潮头、善于开创风气之先,不甘落后、敢攀顶峰,在认知上高人一筹、在标准上从严一分、在作为上领先一步,保持“劲”的奋斗与拼搏,敢于突破旧的条条框框,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基层党建科学水平,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风雨险阻无可惧”的激昂斗志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定力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做攻坚克难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组织工作“排头兵”。

念好“禁”字经,永葆“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治本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组工干部要带头坚守洁身自好、弘扬公道正派、擦亮政治本色,把“禁”和“净”作为基本行为规范和重要履职准则,增强“禁”的操守,锤炼“净”的修为,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既要“过得去”,更要“过得硬”,一言一行自设“高压线”,一举一动自套“紧箍咒”,不以私情废公事、不拿原则做交易,敢于同“带病提拔”“三超两乱”等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斗争,对损害党的领导、诋毁英雄等言行敢于亮剑,在“禁”中干净,在干净中干事,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等工作中奏响风清气正的新时代组工干部“主旋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