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京召开。此次会议是在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基层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遵循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路线,握紧手中的“接力棒”,积极投身新时代火热实践建功立业。

一是推动干部队伍“优中选优”。在开展干部培养时,要从“选育管用”四方面入手。不断完善优秀年轻干部日常发现、动态管理、培养使用等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着力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优先选拔、使用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好、群众口碑好的“三好”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各级干部队伍的年龄和知识结构。

二是推动人才工作“优中选强”。利用人才数据库推动职岗相配,让不同专业特长、不同职业岗位、不同能力水平的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注重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严把执政骨干、人才队伍建设“素质关”。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提高人才效能,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推进人才事业持续有序发展。

三是推动基层党建“优中配强”。习近平在这次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基层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立足村情实际,明确发展思路,努力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不仅要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转化为想干事、真干事的“鞭策”,更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力量”。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邓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ngji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662.html

(0)
上一篇 2023-08-24
下一篇 2023-08-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