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阳镇:镇村两级党组织凝聚先锋力量 共同织密抗台“红色防护网”

哪里的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高扬的党旗;哪里的群众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登陆之际,为做好防汛防风工作,毛阳镇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组织优势、基层治理优势转化为防汛防风优势,组织镇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投入防汛防风工作,共同在一线织密防汛防风“红色防护网”。

党建引领,凝聚抗台力量。接省、市委防台风工作部署,毛阳镇党委及时部署防汛防风工作,压实各方防汛防风工作责任,并发出通知,号召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凝聚防汛防风磅礴力量。镇村党组织全面动员力量下沉一线,10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新老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报到村委会,发动带领所属支部“党员尖兵”分批次支援镇街、村庄开展防汛防风工作,各党员迅速响应,全面深入易积水的路段、漫水桥、旧房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防范,共同筑起防御台风坚固防线,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防风的强大动力。

协同联动,织密抗台防线。严格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的工作责任,强化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时刻坚守在防汛防风最前沿。在各村,镇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先锋队等按照工作安排,对漫水桥、危房、道路等进行全面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把好工作前置关口,及时疏散转移危房、建筑工地、临时工棚人员。在镇区,宣传、公安、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动,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反复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同时多部门全面进入应战状态,各司其职,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处置发现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镇机关干部积极引导各村“两委”干部、“先锋队”当好村级防汛防风工作“宣传员”“服务员”“安全员”,并协同镇级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及时做好孤寡老人、孕产妇、重大疾病患者、儿童、伤残人士等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

责任担当,争当抗台尖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镇村干部、“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宣传引导、风险排查、安置保障等工作,各新老乡村振兴工作队就地转化为防汛先锋队,带动镇、村党员群众做好防汛防风工作,争当防汛防风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新队长到任后,马上投入到针对4号台风“泰利”的防汛防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止7月18日10时,毛阳镇累计共组织紧急避险25人,其中因地质灾害隐患转移6户14人,老旧房屋3人,山寮生产基地3户6人,工地工棚2户2人,共出动巡查工作组258人次进行巡查检查,应急处置安全隐患6处,摸排漫水桥6座、斜坡隐患点38处;并合力做好宣传引导、风险排查、物资转运等工作,实行24小时待命,随时应战,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快的速度守一方平安。

(李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ngji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1592.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