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人“身形” 组工干部“瘦身有道”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委组织部 杨旭梅

如何拥有动人的身形是当代人热议的话题,拥有动人身形会让无数旁人投来羡慕的目光。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岗位身份特殊,吸引着党员干部人才队伍的关注,更应“管住嘴”“迈开腿”“意志坚”,在塑造动人“身形”上走在前、作表率。

好身形在于忌口——要管住嘴守底线,时刻保持瘦身的清醒。高热量的食物往往美味诱人,而大量的能量摄入是瘦身的天敌,管不住嘴就会丢掉瘦身的第一道防线,全盘打乱瘦身的计划。组织工作重要且严肃,常常接触到人事调整等重要信息,也常常引来他人的“好奇心”。而保密工作是一件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的大事,任何一个无心之失都能造成党和国家利益的损失。若无所顾忌“管不住嘴”,就丢失了作为组工干部的底线,让自己的“身材”在他人眼中走形。对于组工干部而言,“管住嘴”是本职也是规矩,要时刻保持那份敬畏之心,鲜明言行举止的底线,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严守相关工作秘密,用清醒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

好身形在于运动——要迈开腿到基层,紧紧抓住瘦身的关键。健康的瘦身离不开科学的运动,单纯靠节食换来的减肥有损身体且容易反弹,要迈开腿才能踏上瘦身的道路。开展组织工作,关在办公室中“闭门造车”,身上只有“墨水”没有“泥水”是不行的。基层是组织工作的源头活水,群众是组织工作的智慧源泉。只有常到基层之中,倾听民声、查实民情,工作才能更有准度、有力度。作为组工干部,无论开展基层党建、干部还是人才工作,都要勤于“迈开腿”走出办公室,到基层中,到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收集诉求、广泛调查情况,通过各层面、多渠道、近距离的了解,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建强党组织打底、为画好干部“画像”描边、为推动经济发展赋能、为解决党员干部群众困难通路。

好身形在于坚持——要意志坚耐得住,毫不动摇瘦身的目标。瘦身要想成功就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觉得自己累,想要歇一歇,甚至淡忘了目标就会前功尽弃。组织工作“无淡季”,忙是自然,加班是常态。而组工干部的“忙”是因为对手中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是那份“放心不下”的责任和精益求精的追求,点燃着“组织部的灯”。提起组工干部,人们会自然地把“聚少离多”“皮肤爆痘”“脱发掉发”这些词联系起来,但更多的评价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这才是与组工干部身份相匹配的动人“身形”。作为组工干部,必须笃定目标不动摇,以坚强的意志面对各类任务挑战,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维护好组织部门“模范部门、过硬队伍”的良好形象。

(0)
上一篇 2020-08-27
下一篇 2020-08-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