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于“三味书屋”中上好“三堂课”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河流镇选调生 张佳瑞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基层选调生们作为扎根一线的年轻干部,要谨遵嘱托,在基层这个广阔的“三味书屋”中汲取营养,不断夯实忠诚本色,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实干本领,以挺膺担当之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品“信仰味”,上好“忠诚课”,夯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诚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回望百余年历史,无数革命先辈,秉持“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赤诚之心,无惧艰难困苦、无畏惊涛骇浪,在革命事业的征途上披荆斩棘,铺就了今日的繁华盛世。“天下至德,莫过于忠。”年轻选调生们扎根基层一线,面对复杂的农村工作,更应守好这颗忠诚之心。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增强自身本领,为开展基层实践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同时,还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上好基层“忠诚课”。

品“为民味”,上好“初心课”,践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初心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出现次数高达177次,充分体现着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回首伟大征程,从一百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守初心,这才有了今天的伟大成就。“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年轻选调生身处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为人民谋幸福始终是我们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广大年轻选调生们要不忘初心,始终锚定为民服务的人生方向,时刻将人民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铭记在心,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解难题,真正把驻村工作做实、做细。要以真心换民心,将工作热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一件又一件让人民满意的工作中,上好基层“初心课”。

品“奋进味”,上好“实干课”,锤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焦裕禄跑遍兰考上千个沙丘寻求出了治沙之法,杨善洲在贫瘠的大凉山耕耘几十年留下了森林绿洲,孔繁森在雪域高原跋涉数万公里摸索出了发展之策……无数先辈的事例都证明了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成于实干,唯有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才能开辟发展坦途。“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选调生,不仅要学习最先进的理论政策,更要学习革命前辈们实干的精神品质。要走出机关大门、走向群众家门、打开群众心门,多接“烫手的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多到实践中去经风雨、见世面,从而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本领,争做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业务专家。不断在磨砺中锻造实干作风,在担当中锤炼实干品质,在挑战中升华实干精神,切实上好基层“实干课”。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