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章学习中汲取“精神滋养”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定这一修正案自通过之日起生效。走进新时代,党章的修改彰显了我们党永葆旺盛的生命力和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进行理念探索和创新的时代特色。党员们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精神,学深悟透党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从学《党章》中汲取奋进之力

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精神。《党章》修正蕴含着我们党伟大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缩影。重温历次《党章》修正,追溯党的光辉足迹,更能体会到我们党在幼年时期奠基立业的筚路蓝缕,更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高贵品格,更能体会到共产党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十九次党章。实践证明,与时俱进的理念指导是发展航路上必备的“灯塔”,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与时俱进的修改,是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应民心民意的,党员们要深刻领会党章,更要忠诚维护新党章。

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反贪腐、战疫情、促经济,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十年间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再次证明,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念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而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用先进理念武装全党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方式。共产党员要在实践工作中向《党章》看齐,坚决维护和做到“两个确立”,将党章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伟大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中国在横跨一个世纪中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老一辈共产党员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共产党人们围绕着历次党章修正的先进思想、理念,落实国家发展重要战略,在“干中学、学中干”,从“学徒”干到了“大国工匠”,从积贫积弱干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向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撸起袖子挑起担子,在实干中淬炼如钢似铁的本领,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新动力。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231.html

(0)
上一篇 2023-02-15
下一篇 2023-0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