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老实实最能打动人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这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在这次指示中,总书记再次强调年轻干部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向“老实人”看齐,争当一名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的新时代“老实人”。

“老实人”从不说“假大空”的话,只说实在管用的话。“老实人”不是他人眼中的孤言寡语情商低,而是自知谨言慎行之道,所以从不“满嘴跑火车”,从不欺上瞒下说假话,从不装腔作势打官腔。“老实人”只遵循自己真实的内心实话实话,以实事求是为原则,以客观真实为依据,用真话反馈问题,用真心拿出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身为“人民公仆”,必须要对党和人民绝对的忠诚,在对待工作、生活时要心怀坦荡始终出于公心,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说话做事,自觉卸下“不敢说、不能说、不愿说”的思想包袱,真情实感说出群众的心声,对群众不利的事要敢于打破情面,诚恳地指出病根、谈及不足,让“真话诤言”蔚然成风,真正做到用“真话实话”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幸福。

“老实人”从不做“走过场”的事,只干群众满意的事。“老实人”不是他人眼中的懦弱愚钝,而是守住了本真初心,始终坚信“真诚,永远是人民公仆最可贵的名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记在心上,时时想着群众、处处为了群众,始终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要坚决摒弃“装样子”“走过场”“假把式”等形式主义作风,要明白老百姓心中有一杆秤,谁心中想着人民,谁真心为了人民,群众才是“裁判员”。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时刻牢记初心、始终坚守初心、默默践行初心,把初心刻在心坎上、扛在肩膀上、落在行动上,多为群众办高兴事、满意事,通过实绩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才能在人民群众心中开出“认可之花”,结出“信任之果”。

“老实人”从不怕“能奉献”的苦,只担唯实唯勤的责。“老实人”不是他人眼中的吃亏受累,而是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诠释“舍我其谁”的担当情怀。党员干部要校准“知重负重、唯实唯勤”的“实干坐标”,扛起“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承诺和责任,主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接受风雨洗礼,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过硬作风,用务实和奋斗锻造一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的“铁肩膀”,以“务实功、求实效”之姿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做一个最能打动人心的“老实人”。

(东岳镇 周玉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16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613.html

(1)
上一篇 2024-03-08
下一篇 2024-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