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底”的党员干部

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委组织部 陈诗琦

《列子·汤问》:“渤海之东,不知几亿万里,有大壑焉,实惟无底之谷,其下无底,名曰归墟。”归墟即是无底洞,意味着无边黑暗,给人以无尽恐惧。于党员干部而言,无“底”容易让人忘了初心,有“底”显得尤为重要,必须做一名底气十足、底线坚定、底色靓丽的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定信念信心,展忠诚底气。“忠诚敦厚,人之根基也。”党员的忠诚是什么?是夏明翰生命最后关头喊出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口号;是陈铁军、周文雍感动世人的刑场上的婚礼;是江姐满腔热血在渣滓洞牢房里绣出的五星红旗……百年风雨百年芳华,正是因为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我们党才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党员干部要展现忠诚底气,必须用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遵守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在言行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不畏人知畏己知,怀有敬畏之心,守廉洁底线。“但立直标,终无曲影。”物有是非曲直之分,人有廉洁贪腐之别。近来年轻干部贪腐违纪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涉案党员干部没有守好廉洁自律重要关口,利用手中职权大肆敛财,给国家和人民造成损失,影响极其恶劣。“公生明,廉生威”,党员干部只有严于律己,保持自身清正廉洁,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才能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迈向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守住廉洁底线,无人时、细微处也能做到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管束自身言行、坚守红线底线,时刻检视自身,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要严格遵守党规国法,始终坚守原则底线,注意言行举止,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位卑未敢忘忧国,锻造高强本领,亮担当底色。“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担当史,共产党人以民族担当,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以为民担当,实行改革开放、告别贫穷落后;新时代,更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员干部要亮出担当底色,敢于到最艰苦的地方,勇于挑最重的担子,不怕苦不怕累,大事难事站得出来,急事险事胜任得了。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擘画美好蓝图,奋进时代征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4-14
下一篇 2022-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