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心”密码 争当“最美公务员”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办事处 李诗卉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最美”是人民群众给予的最高赞誉,是砥砺奋进的最好诠释,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感悟他们的赤忱初心、奋斗实心、为民暖心,解锁“最美公务员”背后的“最美密码”,不负初心使命,奋力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感悟“一颗红心永向党”的赤忱初心,解锁“政治可靠、思想过硬”的“忠诚”密码,争当一心为“公”的“最美公务员”。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只有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才能坚守灵魂阵地,传承精神火炬,行稳致远赶考征程。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身处不同岗位,但是他们身上共同体现着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滚烫的爱国心。榜样如星火,照亮新征程。新时代的赶考路,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镜,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坚定不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带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勇往无前。

感悟“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奋斗实心,解锁“笃行不怠、冲锋向前”的“担当”密码,争当勤政“务”实的“最美公务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实干是最好的担当,是党员干部工作成效的“检视器”,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的“最美”不是“观赏”出来的,而是脚踏实地、奋楫笃行“干”出来的。他们有的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挥洒汗水、有的在投资发展的一线砥砺奋进、有的在保家卫国的一线始终坚守……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事业。广大公务员要在他们的“真金本色”中,找到前行方向,汲取前进营养,无论身处任何岗位,都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行动准则,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闯劲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以“苦干、实干”的姿态立足工作岗位,多挑“重担”、多啃“硬骨头”,不断增强业务知识和干事创业的能力,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扛起新担当,干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实绩。

感悟“但愿苍生俱保暖”的为民暖心,解锁“鞠躬尽瘁、枝叶关情”的“奉献”密码,争当服务全“员”的“最美公务员”。“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要始终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始终牢记着人民公仆的身份,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各自岗位为人民大小事殚精竭虑、履职奉献,诠释着为人民事业奋斗的“最美模样”。干部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以“最美”为行动标尺,将人民二字“置顶”,始终不改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以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奋战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来抓,以真心暖民心,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