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最美”写下“心动”“触动”“行动”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官仓街道办事处 曹倩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

“最美公务员”是先锋模范,是行动标杆,也是人民给予的最高赞誉,更是奋进的生动诠释。广大公务员要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在遇见“最美”中感悟“最美”,以“心动”坚定理想信念,以“触动”汲取奋斗营养,以“行动”践行枝叶关情,奋力书写党和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丹心永向党,家国满情怀,“心动”是以“最美”为旗帜坚定追随,写下矢志不渝的信仰诗歌。从南湖到塞北,从瑞金到北京,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到全国革命的“燎原之势”,翻开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便能深刻地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那滚烫的初心,革命战争时期那颗心为挽救国家民族危亡而跳动,和平发展时期那颗心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跳动。今天,我们看到的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身处不同岗位,但他们身上都有着那颗始终跳动的初心,散发着“一心向党、永跟党走”的耀眼光芒,照亮着前行征途。新时代公务员要以“最美”为旗帜,时刻保持一颗跳动的初心,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提振精气神,奋力干事业,“触动”是以“最美”为镜子时刻对照,写下乘风破浪的担当注脚。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能不能担当、敢不敢担当是检验一名公务员政治觉悟和本领素质的“标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有的是乡村振兴的耕耘者、有的是投资建设的排头兵、有的是保家卫国的急先锋......虽然行业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将担当二字“置顶”,以实际行动锤炼党员本色。有多大担当,才能成就多大事业。广大公务员要从他们的优秀事迹中得到触动,汲取前行营养,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和“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多挑“重担”、多啃“硬骨头”。要时刻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座右铭,努力将“小我”融入“大我”,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扛大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工作领域中积极探索创新,争当业务标兵,带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勇往直前。

为民办实事,服务暖人心,“行动”是以“最美”为标杆始终看齐,写下枝叶关情的奉献篇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要始终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不懈奋斗。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榜样一盏灯。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始终牢记着人民公仆的身份,紧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各自岗位履职奉献,诠释着为人民事业奋斗的“最美模样”。干部好不好,“美”“不美”,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来自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赞誉。新时代的公务员要以“最美”为行动标杆,始终不改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大力发扬“孺子牛”精神,以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为奋斗目标,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在各自岗位书写念兹在兹、不负人民的“最美”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