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述职要做到务实有料

近日,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建“述评考”工作正在开展,各地各党组织正紧锣密鼓地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撰写党建述职报告。抓党建述职评议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而述职报告则是“述评考”的重要答卷,通过党建述职亮“家底”、晒业绩,同时也揭短亮丑,做实整改、落实下一步打算的“后半篇文章”。

晒出亮点,突出重点。党建述职报告,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回顾、是展示奋斗成果的好机会。因此,党建述职报告一定要梳理经验做法、总结工作方式方法,要以求实、求真的态度,紧扣特色、晒出亮点、突出重点!党员干部在晒抓党建工作成绩时要学会用客观事实和详实数据说话,用心厘清整体工作思路、提炼工作重点和经验,在真诚分享、相互交流、互促进步中述出“经验干货”。

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党建述职报告既是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的总结、提炼、审视,也间接体现了对未来党建工作的展望和探索。未来之路怎么走、如何走好、走向何方、走得如何都与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离不开,好的工作经验可以促进未来发展。因此党员干部在进行党建述职时,要述出平时功夫、述出问题关键、述出思路方向,真正为过去“收好口”、为未来“开好篇”,要结合过去“干事经验”,创新未来“工作方法”!

梳理问题,提出解决。党建述职并非简单“交卷”了事,而是要通过这一次“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述职中梳理存在问题、缺陷、弱项、短板,反复叩问工作实际,对照自查自纠、群众反映、巡察反馈、回头看等问题清单,简略写共性问题,详细写个性问题,切莫有“一述了之”的过关心态,主动做好“课后文章”,列出整改方法、制定解决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把努力方向、整改措施写实,思考来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不断抓好、做好、发展好党建工作。

聚焦关键,持续发力。“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推进党建工作的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以及面对或多或少的考验,只有敢于直面现实、找出问题,方能以“求进”之心推动党建提质增效,持续发力抓党建。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聚焦关键,在总结和梳理中寻找核心、吸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反思自省中“寻思路、找方法、存经验”,持续发力向前奋进,脚踏实地实现党建工作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0788.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