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的“高考答题”ing

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龙女镇人民政府 符娟

千军万马闯关,单枪匹马奋战。7月7日,1071万名考生奔赴高考会场,其中有2名“特殊考生”格外显眼,河南71岁农民5次参加高考,今年他再次出征;四川眉山53岁“考王”梁实今年第24次参加高考。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知识水平、带头严守纪律答好“高考”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塑造挺拔中国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习近平用典》里再用这个比喻,强调信念的重要性。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正因为有了理想信念,才有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才有了9191.4万的磅礴伟力,才让无数党员干部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以奋进的姿态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党性教育不松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给“中国红”注入中国魂,党员干部应把理想信念化作精神动力,不忘跟党初心、践行青春使命,要不断净化自身思想,提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之帆驶向为民服务的彼岸。

提高知识水平强能力,磨练岗位硬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希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下足硬功夫,才能上得了台面,答得了高考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当加强自身学习,方能克服本领恐慌。要增强学习意识,拓宽学习的广度、增加学习的厚度、增强学习的强度。要下足“真功夫”就要在学习中坚持真学、真知,达到真信。要磨练“实功夫”,就是在学习过程中方法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做到实学实用,不做虚功,瞄准薄弱环节,找准学习“准入口”和“突破口”,要让学习与履职所需相匹配,做到学以致用、边学边干,才能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带头严守纪律树诚信,彰显对党赤诚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在高考战场上,不仅要答出一份漂亮的知识答卷,也应完成一场场使人信服的诚信考试。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做对党忠诚、对民忠心的先锋战士,要时刻葆有“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敬畏心,严于律己,坚守政治规矩,坚持做事原则,以诚信的原色绘出对党忠诚的“别样红”。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纪律严明、诚实待人、诚信为本的政治形象,彰显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

走过独木桥,就不畏惧坎坷,经历过高考,就已经是赢家。党员干部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知识水平、带头严守纪律,为党和人民答出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

(0)
上一篇 2020-07-08
下一篇 2020-07-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