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让责任成为一种“自觉”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12月16日出版的第2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文章强调: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是要一起来战胜困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增强责任之心,勇于担当作为,让责任成为一种“自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让责任成为自觉,就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情怀负重前行。责任是有重量的,重于泰山、重于生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赵一曼、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英雄,他们为人民利益、为人类解放、为国家独立而不惜牺牲生命,深刻诠释了时代责任重于泰山、重于生命的内涵。每个时代都有民族的脊梁。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爱国爱民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扛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舍身取义、为民请命、以“我不冲锋谁冲锋”的使命驱使负重前行、滚石上山,做新时代民族脊梁。

让责任成为自觉,就要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奋勇向前。责任是有胆量的,无所畏惧方可担当重任。尽多大责任才能成就大多事业。当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若前怕狼、后怕虎,遇到困难绕道走,困难不但无法解决,反而会演变为更大的困难,成为一道阻碍我们通往成功之路的鸿沟。党员干部唯有拿出直面困难的胆量和勇气,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科学应变,就一定能在困难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在披荆斩棘中杀出一条血路,走出绝望的荒漠,看到希望的绿洲。

让责任成为自觉,就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全力以赴。责任是有质量的,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能提高工作的质量,创造工作的奇迹。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对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向高标准、高质量要出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创造新时代伟大奇迹,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