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照“两大奇迹”背后的“超声波”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张寨镇人民政府 蒋焕焕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两大奇迹”背后的“超声波”,从而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奋力赓续新辉煌。

“两大奇迹”彰显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超”凡魄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既然选择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条伟大而曲折的道路,就要百折不挠、风雨兼程,奋力抵达胜利的彼岸。百年风雨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蹚过腥风血雨,冲破层层迷雾,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这种“敢于打破一个旧世界,创造一个新世界”的超凡政治魄力。这种魄力,引领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也必将指引我们在新时代开创一个又一个新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就是要敢想敢拼、敢于突破自我,不断战胜困难挑战,开创一个个新业绩。

“两大奇迹”浸润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声”嘶力竭。“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立党宗旨,百年来始终初心如磐、未曾更改。因为我们党是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甘当为民造福的“孺子牛”,所以能够赢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风雨如何变幻,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住了民心,就有了无往不胜、一往无前的不竭动力。新的征途上,广大党员干部依然要当好人民群众“勤务员”,以公仆之姿服务人民,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把人民高高举过头顶。

“两大奇迹”演绎着“潮涌风正一帆悬”的“波”澜壮阔。“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两大奇迹”的背后,是我们党付出巨大艰辛、作出巨大牺牲换来的结果。建党百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们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敏锐的政治眼光和博大的国际胸怀,顺应时代潮流,打开国门看世界,吸收一切优秀的元素发展中国。而面对前进途中的风险挑战,我们党以“定海神针”的风范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引领中华民族这艘航母劈波斩浪、行稳致远,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迈进。未来的路,虽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是只要我们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