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戴好“三顶帽”

江西省乐安县委组织部 谢艺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进取意识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韧劲,切实戴好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防尘帽”“实干帽”“安全帽”,不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成为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

要戴好思想“防尘帽”。就像房间需要经常打扫一样,思想上的灰尘也要经常打扫。年轻干部要谦虚好学,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向书本要知识、向实践求经验、向群众拜老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注重强化政治素质,加强党性和道德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弥补“精神之钙”,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要戴好担当“实干帽”。俗话说,“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年轻干部要充满朝气活力,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作为,不计较个人得失。要脚踏实地虔诚耕耘,勇于拼搏,努力奋斗,用智慧与汗水浇灌青春之花,更不负青春韶华。要不惧艰难困苦,不畏挫折失败,在尝尽“酸甜苦辣”中砥砺前行,真正成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要戴好守纪“安全帽”。“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要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戒贪欲、淡名利、守清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工作生活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既要有“悬鱼太守”羊续悬鱼拒礼的果断,又要有“四知太守”杨震当面拒金的“无情”。要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把为群众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经住考验,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公仆”。
(0)
上一篇 2021-04-11
下一篇 2021-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