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您的生日 我的党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吉加巫乃

100年前的今天,您诞生于南湖的小小红船之上,那时的您是那么弱小,仅有50多名成员。一百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您经历了多少坎坷、经受了多少磨难,但也成就了灿烂辉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过上了美好生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您跨过道道坎坷,成功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诞生之初,您就已经把“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浴血奋战28年,成功推翻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派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把人民群众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让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您闯过重重险阻,成就了惊艳世界的“中国速度”。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完成社会主义改革,确定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创新实施“一国两制”政策,实行改革开放,制定“分三步走”发展战略,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百年来,从“东亚病夫”到泱泱大国,从“一穷二白”到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人民思想得到解放,人民生活得到改善。蛟龙入海、墨子升空、嫦娥奔月、神舟飞天、天眼探空、北斗组网、大飞机首飞,高铁奔驰穿云破雾、丝绸古道贯穿东西,中国制造响亮世界······这个一切,都是因为有您的正确指引和您的诚心为民才得以实现,让中国人民从此富了起来、强了起来。

百年荣光风华正茂,您定能带领我辈中华儿女,穿过层层巨浪,再创不世之功。今天,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但在您的带领下,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下了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2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已基本实现,卫生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我坚信,在您的带领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不再遥远,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再是梦想,中国人民定能更富更强。

愿追随您的脚步,扛起忠诚担当的旗帜,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永远把人民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将您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1
下一篇 2021-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