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那颗小小“螺丝钉”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法宣科 高莉雯

最近,每每闭上双眼,似乎就回到100年前浙江嘉兴南湖的那艘游船上,看着那群平均年龄仅27岁的青年代表们指点江山、挥斥方遒,从此,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自此以后的一百年,我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回望这段红色激昂的岁月,常让人振奋不已,更激励着我们年轻一代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要求我们忠诚为民,将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当作自己的事,将人民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我们法宣科日常工作之一——接打群众咨询投诉电话为例,每天我们都会接很多通来电,对于我们而言,每一个来电、每一个诉求也许是平凡日常,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然而对于电话那头的群众而言,我们也许就是百分之百。因此,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简单而言,就是从接待每一位群众开始、从做好每一起答复开始、从调处好每一起纠纷开始、从办好每一起案件开始。

回顾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无不展现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勇于开拓创新而百折不挠,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而成就自我。然而,“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创新的基石是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以目前从事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为例,推进文明交通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媒体、进家庭,就要从单个个体、一个家庭、一个学校、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从一篇微信、微博推文,从一个警示教育小视频开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润物细无声,将交通安全意识一点一点地注入整个社会的毛细血管中,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甚至更久,然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众人划桨开大船”,在庚子年的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国全民参与,上下一心,构筑起一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而公安交管工作亦是如此,需要每个人都有“全局一盘棋”的意识,源头管控、隐患排查、秩序整治、窗口服务、违法查处、案件办理、舆论宣传都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需要大家劲儿往一处使,更要求我们紧紧依靠群众,通过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交通管理这艘大船乘风破浪,稳步向前,进而护航大型项目建设、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当下,时代的号角已然吹起,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我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甘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进程中的那颗小小“螺丝钉”,以最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0)
上一篇 2021-03-22
下一篇 2021-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