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 履新奋进 履行实干

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委组织部 寇小敏

随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稳步推进,新一届镇党委班子走上工作岗位。开锚启航,上任奔跑。新班子务必要以“风好正是扬帆时”的赶考自觉,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搏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切实打好“履新第一仗”,奋力展现新气象新风貌新作为。

做学习者,上好“履新第一课”赋动能。“为政之道,务于勤学。”今年,乡村振兴重任在肩。面对各种新事物、新情况、新知识等诸多挑战,如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十四五”新局,向新班子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班子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论述摘编,仔细研究《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过把握党委工作规律,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满满的“蓄电充能”努力开创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做笃勤者,开展“上岗第一访”聚民心。“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进入新岗位,工作不仅要有“油墨味”更要有“泥土香”,才能产生“群众情”。通过深入基层,零距离与群众接触,了解群众的真实需要,才会赢得群众掌声。新班子要深耕责任田,结合主题党日、院落会、群众会,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工作,积极开展访村级班子,问发展思路;访党员群众,问期望需求;访创业人才,问致富经验的“三访三问”活动,耐心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特别是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的问题,为群众所想、急群众之急、化群众之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民群众就把谁放在心上。”

做谋划者,擘画“发展第一图”定目标。头雁阵飞,群雁就能“春风一夜到衡阳”。作为“引领者”,本镇立足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撬动镇域经济提升杠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班子的规划至关重要。因此,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新班子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斗志,按照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了解上情,争取政策,摸清下情,精心谋划本镇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不断挖掘发挥当地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品牌农业,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乡村振兴目标更明、步骤更细、措施更实,确保“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图景如期实现。

做实干者,办好“开门第一事”赢口碑。实践证明,望远才觉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为此,新班子履新更要履行,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干,确保各项工作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如火如荼,新班子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上,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迅速行动,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领办“开门第一事”,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落实,尽好为民“第一责”,以实干赢得群众口碑。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