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见

四川省金堂县土桥镇人民政府 吴玲玲

时间再被点燃,历史的车轮又向前转?一百年隙忽而过,逝去的岁月无声,但他们的声音永存。

我能够听见,他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人常道,年少轻狂,在那样懵懂的年纪,要见过多少不甘,才会立下那样的壮志?国家有难,危亡旦夕,当一个人与他的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这种联系,是一切外力都无法分割的,是深入骨髓的。别人说我们是东亚病夫,那我们就强给他们看,别人说我们分崩离析,那我们就万众一心,用千万人的血肉之躯,筑起新中国的长城!

当年开国大典阅兵仪式上,您说,飞机不够,就飞两遍。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百年沧桑,民族意志滚滚向前,这盛世如你所愿。

我能够听见,她说,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

一位女子,人淡如菊,文亦清雅如菊,但在国家形势动荡,历史存亡之际,勇然投向了抗日的洪流,成为响当当的巾帼英雄。她立志要改变看见的黑暗,要重振民族的精神,她说,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

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她坚不吐供,仅书“秋风秋雨煞愁人”。她知道,一旦招供,被讨伐的,是千千万万的同胞,若一人受苦,足矣。

我能够听见,他说,我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

我曾经听说过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直到现在,我才深深地明白了这句话。

在我们年少无知之时,却早已有人在边疆挥洒着汗水和鲜血,身上伤痕累累,那是英雄的标记。热血的青春在年复一年的坚持中消失,但他无悔,只因生为中国人,终为中国魂!

历史不会重来,更不会被更改,但是却能被我们执笔续写,百年大业,千秋伟业,这是每个中国人的努力。

过去也许会在时间的长河里被遗忘,但是他们的声音却是另一种形式的记忆,世世代代,永远相传。

(0)
上一篇 2021-04-29
下一篇 2021-04-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