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政史地” 启航新征程

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委党校 姚剑波

学“政”,可以知规律、强思维;学“史”,可以知古今、促力行;学“地”,可以知渺小、人自广。党员干部亦如此。要学好“政史地”,强信念,擦亮政治本色,慎始终,汲取有为力量,补短板,攻坚克难自向前,托负起党和人民的期望,扬帆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学“政”强思想,增强信仰动力,照亮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迷失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退缩逃避、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缴械投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克隆之父”童第周,因劳累过度晕倒在讲台上,生命的最后一刻仍践行“有生之年,为国家、为人民多做工作”的入党誓言;“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国为重,家为轻,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为国添重器,为民直身板;“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矢志耕耘一生,与稻种良田为伴,筑牢大国粮仓,让百姓端牢饭碗。共产党人的信仰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虔诚,是对党的忠诚,是对人民的真诚。要夯实信仰之基,常自铸魂,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孜孜追求刻进骨子里,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融入血液中,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坎上,坚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锻造共产党人的精神风骨。

学“史”悟初心,涵养为民原力,砥砺新征程。风雨兼程已百年,上下求索路漫漫。先烈红船立壮志,二万五千里创奇迹,御强侮,十四年抗战守家园,天安楼城门伟人之声惊世界,华夏同胞俱欢颜;春风拂,改革开放齐奔腾,新时代,国富民强迎飞跃……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本色永不褪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细读百年党史,让为民情怀更厚重,牢牢站稳最广大人民的立场,把我们的根扎在人民这最深厚的土壤里,脑有民生之多艰,胸含为民之情怀,铭记党员干部职责所在,把人民高高举过头顶,敬民如父;要深读百年党史,根植甘于奉献的精神,把吃苦耐劳的汗水洒在希望的田野中去,下沉基层、躬耕基层,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之良策,排民忧、解民难,从小事干起,着眼百姓的一针一线、一餐一饭,多伸帮助弱小之手,不求回报,多干雪中送炭之事,无怨无悔,积奉献之力,成惠民之德,积善作之力,成强国之功。

学“地”练本领,磨砺实干能力,奋进新征程。“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学“地”,要像大地一样的厚实,包容万物而自强不息。党员干部要苦练“内功”,增长才干,勤于学习理论知识,强化大脑武装,实操以提升工作技能,炼就十八般武艺,锻造出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硬身板,提振“时刻准备着”的精神状态,铸就“容万物、解万难”的钢筋铁骨,从容迎对挑战。要聚焦当下,肩负起复兴祖国的时代重任,聚力当前的重要任务,勇于当先锋、往前站,敢于担重担、挑大梁,在振兴乡村中干出新面貌,在经济发展中贡献新力量,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凸显新作为,一程接着一程干,一件接着一件干,以本领促实干,以实干练本领,交出新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