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把握好党史学习“关键点”

贵州省黎平县岩洞镇人民政府 冯勇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各级党委(党组)要开展党史学习,就必须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更多精神力量。

坚持正确方向,强化目标性。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正确客观评价党史中的历史重要问题、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突出思想内涵,彰显时代性。要广泛开展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教育,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创造的新奇迹、开辟的新征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推动改善民生,坚持实效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开展党史学习,生动诠释群众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感染力、说服力。把党史学习活动与推动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广泛动员群众,注重参与性。要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活动,在参与中增强党员的自豪感、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突出青少年群体,灵活运用网上网下多种方式,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大局中来,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使党史学习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城乡基层和网络空间,让党史学习活动在基层全面展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