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党的百余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并不断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武装全党的历史。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后,我深感其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份条例不仅是对我们党百年历程的深入学习和理解,更是对我们如何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的具体指导。

首先,我深刻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好地理解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理解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更好地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其次,我深感党史学习教育的持久性和连续性。党史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全面的过程。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党的历史,不断提高我们的历史观念、历史思维、历史方法,不断提高我们的历史素养、历史智慧、历史能力。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奋力交上优异答卷,必须始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坚持“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开放,

我深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理论的学习,更是实践的学习。我们需要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将学习的党史经验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将学习的党史精神运用到推动实际工作中去。同时,我们还需要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方法,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有趣、有效。

最后,我深感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员性和全覆盖性。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党员干部的事,也是全体党员的事。我们需要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员参与,全覆盖推进。我们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的各项工作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百年党史是一部“自我革新史”,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运动,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全面拨乱反正到十八大以来的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新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动力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常怀律己之心、以史为师,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思践悟、观照现实,对照自身,不断地检视自身、警示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百年党史中的“先贤模范”为榜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到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的课题、终身课题,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是我们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党的建设的重要保证。我们要以此为指导,不断提高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水平,不断推动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向前发展。(孙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948809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377.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