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全党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之以恒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加强组织领导,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是确保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确保学习内容全面、深入,学习教育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定期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我们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效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通过党课、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要注重学习效果的评估和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修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就要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历史经验指导现实工作,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有力支撑。

(县直工委 刘玉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55.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