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牢记“三心”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干部,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岗位的中坚力量。年轻的他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担负着祖国各项事业开展的重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新的时代,在新的起点上,年轻干部要怀着一颗初心、一颗信念和一腔热血,为祖国的各项事业而奋斗。

青年干部,要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的火焰一旦燃起,永不熄灭。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正”的夏明翰,到“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从“拼死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到“不带半根草去”的杨善洲;从为国拼搏,平均年龄为25.2岁的奥运健儿,到科技攻关,平均年龄只有30岁出头的“北斗”团队……百年历程中,青年干部不畏艰难,艰苦奋斗,靠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青年干部要把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总开关,把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作为永恒课题,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涵养深厚家国情怀,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建设事业的“大我”之中。

青年干部,要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敢于奋力拼搏。青年是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力量。在过去的奋斗历程中,许多年轻人在面临磨难和磨难时,都能保持一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气概,在“娄山关”、“腊子口”等前进道路上,跑出了敢于奋斗的“加速度”。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面对风险挑战,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在无所畏惧中锤炼出应对挑战的能力素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锤炼作风、锤炼党性。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斗志,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扬帆远航,不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台阶”。

青年干部,要树牢“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做到勇往直前。“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时代的先锋,是民族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应该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新时代伟大事业之中,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在乡村振兴的路途中奋勇前行,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上踔力奋发,在守卫边疆的岗位点上守正创新,不负青春韶华。(卫健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若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56.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