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初心”书写“时代华章”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会议指出,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身为党员干部,要永远牢记入党铮铮誓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坚定做党的忠诚卫士的决心和信心。

悟“初心”,在学习中培养本领。“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政治思想是理论源泉,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政治灵魂,党的政治理论是一门必修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巩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根本途径,是认知党的光辉历程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的根基,是筑牢信仰的基础,是指引党员干部前进方向的“指路灯”。身为党员干部,只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才能从中汲取新思想,明晰方向、增长见识、提升能力,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守“初心”,在工作中提高自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学用结合把准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学用贯通,知信合一,把党的思想理论转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发展的强大力量。身为党员干部,要深入领悟党的理论精神,把牢党的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理论作为工作开展的启蒙,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本职工作上磨练意志、锤炼本领,以奋斗者姿态当好“排头兵”。

践“初心”,在实战中经受锻造。“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基层是党员干部实践的原野,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工作战线,要在基层“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广大党员干部要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切实实、不打折扣在基层落地生根,把党的政策宣传进万家。身为党员干部,要把基层当做战场,增强“事事关己”的责任感,秉持“造福一方”的使命感,沉下身子、端正心态,与群众交真心、谈真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以“脚下沾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感情,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罗洪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510.html

(1)
上一篇 2023-04-03
下一篇 2023-04-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