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党员干部 你们准备好了吗?

四川省德阳市德阳日报社 付帅

转眼间,2020年只剩下不到一个月,过去的一年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历了疫情、汛情“双考”叠加,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式愈加复杂,挑战和机遇同生并存,发展难度前所未有。回想年初,有多少人在微信朋友圈中写过,“2020年真的太难了,希望时间走得快一点。”话还在耳边,时光飞逝,2020年即将结束。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广大党员干部一年的工作,笔者认为,最具代表性的成绩就是三个“清零”。

疫情防控率先“清零”。封城76天后,2020年4月26日,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可能从来没有哪一个“清零”,能让当时的国人如此期待和高兴。这个“清零”不仅仅对于武汉意义重大,对于全国人民来说,也具有标志性意义。回想春节期间,武汉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从全城封锁到终获解禁,从最高峰近万例在院重症患者,到全部出院,这里面凝聚着全国援鄂医务人员的心血汗水、武汉人民的巨大牺牲和全体党员干部众志成城的努力。

脱贫攻坚任务“清零”。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2020年11月23日,随着贵州省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标志着我国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脱贫攻坚任务完成。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经累计减贫人口9300多万,8年时间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如今,中国即将迈入全面小康,历史性地消除困扰中华民族近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清零”奇迹的背后,是全国人民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成果,是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成果,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成果。

“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即将“清零”。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看“十三五”时期,我们收获满满,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绩:北斗卫星全球组网、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全面推进5G建设、嫦娥一号月球采样、华龙一号投入运营、“奋斗者”号深海坐底……每一个成绩背后都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无尽智慧,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既是过去五年努力的成果,更是迈向“十四五”新征程的新起点。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最大一批“90后”党员已经三十而立,青春正当时。经过“战疫”的洗礼与淬炼,我国即将步入新发展阶段,迎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已经到来。@全体党员干部,你们准备好了吗?

(0)
上一篇 2020-12-15
下一篇 2020-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