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

江苏省南京市天生桥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杨洁

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蕴涵着百年实践浓缩而成的精神品质。回望过往历程,展望新的征途,我们要将“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作为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七一勋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汲取“信仰之力”,筑牢思想根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年来,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西柏坡走到天安门,从贫困落后到实现全面小康,从蛟龙探海到嫦娥登月,再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在众多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离不开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体党员干部都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镌刻在一足一履的行动中、一点一滴的日常里。

汲取“奋斗之力”,砥砺实干担当。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七一勋章”饱含“镜里流年两鬓残,寸心自许尚如丹”的初心不改,荣誉的获得者用一辈子的无悔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用自己的炽热初心和无限忠诚,书写了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的操守和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永葆“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坚守“滴水能把石穿透”的恒心,勤勉敬业,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倾力倾情、担当作为。

汲取“为民之力”,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把群众路线视为党的生命线。广大党员要读懂“七一勋章”中彰显的为民情怀,以勋章获得者为标杆,自觉站稳为民立场、坚定为民方向、坚守为民初心,在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正做为民服务的奉献者,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

党员干部肩上的使命重如“金”,要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谋幸福、谋复兴,砥砺奋进,奋勇争先,努力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奋斗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