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底气、志气

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人民政府 谢添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犹在耳畔,百年大党的艰苦奋斗征程历历在目,伟大建党精神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赓续传承中历久弥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承百年大党之雄气,壮民族复兴之伟业,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三气”育“三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提振迎难斗险的骨气,传承顽强“战斗心”,立于困苦、不输傲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不缺乏铁骨铮铮的勇士。过去,他们在民族满目疮痍时发出振聋发聩的觉醒呐喊,在枪林弹雨中前赴后继、视死如归,在拼死杀敌中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现在,他们在守护祖国山河的边疆站立成不朽的界碑,在大灾大难面前凝聚成护佑人民的钢铁城墙,在强国建设一线守得清贫、扎根奉献,不被钱权名利所惑,一身正气,为国为民……百年大党历经风雨坎坷,遭受的劫难之重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而我们的民族之所以能够突破重重难关,在一次又一次的危难时刻浴火重生,就在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有血性、有胆识的中华儿女,在山河动荡、民族危亡之际挺起脊梁,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这是在黑暗深渊中也决不屈服、决不妥协、决不投降的民族骨气,是在任何危难时刻都能托起一个民族的傲骨。

增强知重负重的底气,树立稳固“自信心”,知史明史、无惧无畏。百年党史是我们奋进新征程上最宝贵的财富和最深沉的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爬坡过坎的信心所在。面对一切风险挑战,我们的党都能带领中国人民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魄力,书写下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壮丽篇章。这种底气源于红色信仰,在社会动荡、民不聊生时,我们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救人民于水火,救民族于危亡,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信仰的旗帜高高飘扬,信念的火焰越燃越旺。这种底气承于红色基因,在攻坚克难之时能转换为知难而上的前进动力,从撕破黎明的黑暗到照亮神州大地的曙光,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国泰民安,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决心、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迈底气,自信迎战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而今的中国,早已向世界展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时代图景,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生逢盛世,党员干部应拿出“强国有我”的底气,传承红色精神,接续拼搏、奋勇前进。

弘扬强国兴业的志气,培育拳拳“报国心”,信念如磐、乘势而上。志气于个人而言,是追求人生理想的心之所向;志气于民族而言,是开拓宏伟事业的力量支撑,在逆境中也坚挺不倒的民族脊梁。回首百年征程,共产党人志存高远,立志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志气镌刻在每一个共产主义奋斗者的灵魂里,在革命年代,他们唤醒民族意识,唤醒沉睡的国人,誓死捍卫无数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红色政权;在建设年代,他们心怀家国,默默耕耘在国家发展需要的各条战线,或隐姓埋名,或奉献一生,国力强盛是他们毕生的追求,也是他们攻坚克难、永攀高峰的志气所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变的是内外部的风险挑战,不变的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努力的志气和信念。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志气追寻强国梦,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红色旗帜,践行初心使命,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百年初心矢志不移,百年雄气愈振愈强。传承百年大党的宏伟事业,续写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每一步都需要我们涵养临风傲雪的骨气、无往不胜的底气、高远坚毅的志气,在民族复兴事业的长河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