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勋章”中的党性“三原色”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旧城镇人民政府 李喆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由习近平总书记为获得者授勋。“七一勋章”象征着党内最高荣誉,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广大党员干部在崇尚先进的同时,还应从勋章中提炼出对党忠诚、为民谋福、廉洁奉公的党性“三原色”来熏陶自己、见贤思齐。

对党忠实的“赤”诚之心。“疾风识劲草,板荡识诚臣”,从轻伤不下火线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到为国护海、寸步不让的王书茂,再到安家国境线、巡边五十年的魏德友……无数英烈楷模在逆境中坚持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困苦未能击垮他们的意志,反而让他们的忠诚底色愈发鲜活,赤诚之心愈发蓬勃。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将这一标准贯穿工作生活的每时每刻、方方面面,坚持做一心一意的“老实人”,而非两面三刀的“变色龙”;做勇往直前的“排头兵”,而非瞻前顾后的“骑墙派”。只有燃起忠诚的火炬,才能照明前进的道路。

为民谋福的“金”石之志。“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的黄文秀,埋首社区、为民爱民的小巷总理林丹……无数干部模范用血汗守护了人民的幸福,用生命践行了党员的初心。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党就是靠着千千万党员无怨无悔的为民付出,才赢得了人民大众的衷心拥护,才得以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既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也是我们党的执政之基。为民服务的征程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永不交卸。立足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应坚定为民服务之志,明确“公仆”心态,摒弃“老爷”思维,以民事为国事,视民忧如己忧,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只有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才能切实守好红色江山。

廉洁奉公的清“白”之气。“不要人夸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无论是“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的瞿独伊,还是“深藏功名、默默奉献”的柴云振,亦或是“清正廉洁、以严治家”的李宏塔,都共同体现了我们党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反腐倡廉,持续推动从严治党向深处落实,广大党员更应立身持正,强化自我监督,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将廉政之德内化于心,将清正之风外化于行,以理想信念为鞭,以警示案例为鉴,以党规党纪为皂,拭去蝇营狗苟,擦亮清廉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慎终如始地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做一个作风优良、政治过硬的合格公仆。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新的时代在呼唤新的英雄,让我们蘸取“七一勋章”中的党性“三原色”来挥毫泼墨,描摹出自己的“英雄本色”,绘制出新时代的振兴画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