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儿”之名 向“榜样”致敬

近期,“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的颁发,是对英雄模范的肯定,是对共产党人的激励,更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历史节点,我们要向功勋致敬,向榜样看齐,用信心浇灌、恒心坚守,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初心、矢志不渝的使命,凝聚起奋进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续写璀璨新篇章。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以“向阳花”之名,向这些志虑忠纯、心有所信的“榜样”致敬。“可曾沾雨露,不改向阳心”,“向阳花”被称为“忠诚之花”,因其在开花期间克服一切困难,花盘始终围着太阳。“七一勋章”获得者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当有向日葵“破土昂然指碧穹”的坚定信念,始终迎着温暖而灿烂的“政治阳光”,将这种担当作为、矢志不渝的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当如“向阳花”一样坚韧执着、无私奉献,在艰苦的环境中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找准伟大事业中的立足点,以小我成就大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梅花”之名,向这些逆险而行、无惧风霜的“榜样”致敬。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很多共产党员或在平凡岗位贡献不平凡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模范,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再一次强有力地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寒冬腊月,风雪压弯枝头,梅花不惧,独自盛情绽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有着沉甸甸的担子,如同压弯腊梅的冬雪一般,是时代交托我们的历练和使命,更是人民对我们的要求与期许。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梅花那样耐得住严寒、不惧风霜,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桂花”之名,向这些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榜样”致敬。这次获颁“七一勋章”的功勋党员,出生年代、人生轨迹并不相同,或壮怀激烈,或淡泊一生,却在共同的信仰下砥砺奋进,用坚守诠释忠诚。在他们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崇高精神、红色气质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汇聚于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徽,映射出耀眼光芒。他们如“桂花”般花香四溢,香袭他人,在坚守一线中甘做“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火炬”,在扎根基层中甘做铺路搭台、添砖加瓦的“人梯”。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当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不变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乘风破浪”的姿态,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的光荣和梦想!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是一部鸿篇巨著,而“七一勋章”是字里行间高亮而瞩目的一组标注,让我们以“花儿”之名,向“榜样”致敬,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澎湃激荡的时代潮流中继续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