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好“蓄力棒”开启新征程

江苏省泰兴市委组织部 黄昇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颁授马毛姐等29名共产党员“七一勋章”并强调,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年轻干部要接好他们手中的“蓄力棒”,开启新征程的奋斗之路。

接过他们手中的“坚定信念”棒,传承红色基因。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闯出了一条“康庄大道”。百年华诞,评选颁授“七一勋章”,这既是对优秀党员的表扬激励,也预示着广大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方向。牢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年轻干部要读懂“七一勋章”背后的坚定信仰,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勋章获得者为镜,时常自问、自思、自省,坚持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以发自内心的真挚、孜孜以求的坚毅、时不我待的担当,校准人生位、把稳思想脉、擦亮忠诚色,永远做忠诚于党的追随者,让信仰的力量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接过他们手中的“践行宗旨”棒,积蓄人民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承诺,更是他们的人生信条,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小巷总理”林丹;一心为人民的“草鞋书记”周永开……他们在和老百姓打交道的第一线,把为民服务作为毕生事业来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年轻干部,更要将“人民”两字镌刻在自己的信条上,融入到自己血液里,用真心为民服务,用真情关怀群众,让“为民服务”的旗帜飘扬在基层大地。

接过他们手中的“拼搏奉献”棒,汲取奋进动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前行的路上布满荆棘,但他们始终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越过高山、勇往直前。点亮山区孩子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当代愚公”黄大发……他们有着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进入新时代,面对新风险、新挑战,年轻干部要有一种“鲤鱼跃龙门”的执念。敢当排头兵,勇于任事。拿出“敢破敢立、敢闯敢试”的魄力。把“实事求是干事业”的时代之声传播基层大地,练就宽肩膀,挑起千斤担。

接过他们手中的“攻坚克难”棒,扛起使命担当。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他们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在困难面前敢攀登,荒漠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的石光银,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吴天一,大国工匠艾爱国……他们在把握规律中积极探索、在求真务实中寻求突破。年轻干部要把发展的理念植根与心,主动向走出舒适圈、勇于创新,到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敢啃“硬骨头”,点亮“前行灯”,打好“攻坚战”,将工作做精、做优、做出彩,建设好美丽新时代,书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年轻干部要发扬好典型们的“英雄气概”,接好“蓄力棒”,答好题,续写新的辉煌。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7-06
下一篇 2021-07-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