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党员 坚守三个“一” 坚定“三股气”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人民政府 杨宝贵

近期,“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勋章以红、金、白三色为底,寓意着勋章获得者对党忠诚、实干奋斗、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七一勋章”的颁发,是对英雄模范的肯定,也是对共产党员的激励。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坚守三个“一”,汲取“七一勋章”背后的“三色”力量,坚定“三股气”,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坚守初心、一往情深,坚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豪迈之气。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9514.8万名共产党员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红色的马克思主义。“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上台发言说:“有人问我,为什么做这些,其中有我对这片土地的感恩和感情,更多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张桂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红色信仰,坚守初心和使命,让更多的山区女孩有书读,让更多的山区女孩走出大山。信仰的红色,是纪念章上那抹热情的红色,年轻党员要汲取“红色”的力量,越是急流险滩处,越应该坚定信念,用一往情深的坚守,夯实信仰之基,照亮奋斗之路,“越是艰难越向前”。

坚守情怀、一往无前,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实之气。功勋党员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当代愚公”黄大发,用实干诠释“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在绝壁山凿出一条长达7200米的“生命渠”,改善山区群众的用水条件。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爱党爱国,用实干坚定方向,用实干争得光荣,用实干增进百姓福祉。实干的金色,是纪念章上那抹耀眼的金色。年轻党员要汲取“金色”的力量,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拼搏奋斗,迎难而上,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实之气,把自己的工作做精做细做出彩。

坚守底线、一以贯之,坚持“要留清白在人间”的廉洁之气。“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党员的谆谆叮嘱。“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作为安徽省民政厅厅长,依然每天骑着自行车,穿行在熙熙攘攘的街巷,总是和沿途的交警和摊贩微笑问好,不搞接送、不打招呼,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秉持了中国共产党人革命传统和优良家风的廉洁本色。廉洁的白色,是纪念章上那抹纯洁的白色,年轻党员要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保持“严”的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恪守“廉”的硬要求,擦亮廉洁本色,“要留清白在人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