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新时代英雄“气”概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人民政府 曹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于不懈进取中愈发朝气蓬勃。当下置身新时代的大江大河中,党员干部唯有着力涵养时代所需的英雄“气”概,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方能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大有作为。

涵养“人有书卷气,气质美如兰”的书生意气。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也多次在公共场合公开自己的“阅读书单”,深情地解释了学习的重要性,阐明了学习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更是一种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学习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生活习惯,充分学习政策法规、专业知识,补足精神之钙,消除“本领恐慌”。要培养探索和钻研精神,在勤学中善思好悟,不断更新和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能,为干事创业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统一,始终贯彻知行合一的理念,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实战中增强处理复杂局面和问题的能力。

涵养“匪惟锦绮谋,只以厚民生”的为民心气。中国共产党以初心而诞生,为使命而赓续,从尘封功绩、扎根山区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到脱贫战场上的“醒目黄花”黄文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披肝沥胆、牺牲奉献,深刻践行着“天下为公,一心为民”的箴言教诲,纵使光阴流转、斗转星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定不移。党员干部要接过先辈手中的“行军旗”,扛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硬核担当。时刻以事业为重,忠于职守、乐于职守,争做起而行之的奋进者,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将初心使命践行到底。更要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树立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意识,主动听取群众心声,将群众的认可作为工作的最大成绩。

涵养“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的凛然正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大多数腐败分子都是从不注意小事小节逐步走到腐化堕落境地的,在推杯换盏中放松了警惕,在小恩小惠面前丢掉了原则,在轻歌曼舞中丧失了人格。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定力,增强政治免疫力、鉴别力,抵御世俗、专注内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正确把握权力观、利益观,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做到手不长、腿不懒、嘴不贪、耳不偏、眼要明。要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把群众监督作为一道无形的“防护线”来正确对待,切实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