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致敬最闪亮的星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刘菲

6月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名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获此殊荣。他们的名字响彻了礼堂,他们的名字永载史册,他们像一颗颗引路的启明星照亮中华、闪耀苍穹。

“初心坚如磐石”,那一颗颗最璀璨的星,光芒如炬,为信仰而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是信仰之光的驱使,艾爱国坚守“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执着追求,风雨五十载,勇当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王兰花时刻不忘“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志愿服务十余载,甘当群众心中的“活雷锋”;卓嘎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的坚定信念,践行了“再苦再累也要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的庄严承诺。对标榜样,我们年轻党员也要时刻葆有对党忠诚的赤胆忠心、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所向披靡。

“江山就是人民”,那一颗颗最滚烫的星,饱含深情,为人民为舞。“当代愚公”黄大发,一心为民埋头苦干,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铮铮誓言;“时代楷模”黄文秀主动请缨到贫困村,用最美的青春和热血,生动谱写了脱贫攻坚的奋斗之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守群众路线,践行服务宗旨,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倾听民声,用行动温暖民心,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精诚许党报国”,那一颗颗最昂扬的星,斗志满满,为国家而战。前有“百战老兵”王占山,在抗美援朝、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出生入死、气壮山河,后有“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在中印边境同外军战斗中舍生取义、以身殉国。时空交错中,不变的是“宁将鲜血流尽”的大义凛然,不变的是“不失国土一寸”的誓死不屈。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可能不在前方守卫国土,但是我们身上也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的重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建设中,用青春锻造“国之重器”,用实干成就“国之栋梁”。

“不以功臣自居”,那一颗颗最质朴的星,公而忘私,为风范而生。战功赫赫的孙景坤,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马毛姐等,他们在硝烟中无畏生死,英勇奋战,走下战场后他们解甲归田。那一刻,他们选择忘却功绩,不计名利,以最平凡的身份继续默默奉献。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真正的英雄本色,我们感受到了崇高的道德风范。作为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坚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克己奉公、以俭修身,努力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有首歌这样唱道:“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千山万水,步履迢迢;日月星辰,风云守望。你在,我在;你们在,我们在。谨以此文,致敬那些最闪亮的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