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一生“芳华”报一世“党恩”

海南省五指山市委办公室 盛程俊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6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29名模范党员被颁授“七一勋章”,成为首批党内最高荣誉获得者。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是党培养的优秀儿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是要以这些模范党员为榜样,对党绝对老实忠诚,孜孜以求、勤勤恳恳为党奉献一辈子,以报答党的培育之恩。

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一辈子。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立党宗旨,经历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始终初心不改。王兰花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忠实践行党的宗旨的杰出代表。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她把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成为群众心中的“活雷锋”。这样的党员干部,怎能不令人尊敬,又怎能干不好事业呢?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向这样的同志学习,心怀人民、服务人民,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甘当人民“孺子牛”。

分担党的忧愁,竭诚奉献一辈子。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为党分忧,把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随时准备为党牺牲一切。“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作为大学生村官,在研究生毕业后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让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心怀赤诚,一颗红心永向党,奉献自我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

争当党的先锋,建功立业一辈子。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的党员怎么样,我们的党就是怎么样。我们党要想永葆先进性,党员必须时时刻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建功立业方面打头阵、当先锋。“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拖着病体忘我工作,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是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张妈妈”。作为共产党人,就是要“干顶天立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个人价值,为党旗增光添彩,成为夜空中那颗最耀眼的星,成为顶天立地的凡人英雄。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