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传唱“英雄壮歌”

山东省潍坊市委组织部 刘文晓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英雄”成为高频词之一,直入党员干部心灵深处,发人深省、沁人心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党员干部要致敬英雄,前提是涵养甘于平凡的胸怀,虔心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品质、可靠方法和能力作风,在学习先进、看齐先进中争当先进,用实干传唱好英雄壮歌。

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倾力报国的表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为爱党爱国,所以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这是无数仁人志士、杰出历史人物的典型特征之一。作曲家吕其明伴着自己创作的交响乐《红旗颂》进入会场,而这只是他一生歌颂党、歌颂祖国众多名曲中的一部。陆元九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突破重重阻力毅然回到祖国怀抱,潜心研究、矢志奉献,成为自动化科学技术开创者之一。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人物“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坚定信念、坚持真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做表率。

践行宗旨,做牢记初心、为民爱民的表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王兰花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毕生事业,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成为群众心中的“活雷锋”。李宏塔视民政对象为亲人,每年至少一半时间在基层度过,秉持“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信仰。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履职尽责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补齐民生短板、改善公共服务上用心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中增强做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拼搏奉献,做追求极致、改革创新的表率。幸福是通过奋斗创造出来的。奋斗是人生最美的姿态。共产党员做事当有奋斗到底的精神。作为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的艾爱国说,“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辛育龄,曾与白求恩并肩战斗,和平年代长期致力于胸外科的创建和发展,多个方面取得“从0到1”的突破。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始于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事无大小、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以过硬作风创造一流业绩。

廉洁奉公,做遵规守纪、艰苦朴素的表率。讲纪律守规矩是共产党员的基本政治义务。党员只有保持清正廉洁才能底气十足,赢得群众信任。郭瑞祥16岁投身革命,作战时非常英勇,在开展部队党建时有效挽救危局,离休后生活简朴,始终保持红军的政治本色。瞿独伊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风范。党员干部要自觉把保持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公而忘私的良好风尚。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优秀的品质和英雄的气概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养成的,需要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不懈努力、严于自律,经常对标学习,注重日积月累,勤于反思总结,持续推动党的事业不断进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