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念好“三字诀”涵养“三色”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徐静

七一勋章”作为党内最高荣誉,以朴素、庄重为主要设计理念,以红色、金色、白色为主色调,历经十多道工序制作而成,其红、金、白三种颜色寓意着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干净。广大党员干部要念好“三字诀”读懂“七一勋章”“三色”的深刻内涵,对党忠诚、拼搏进取、清正廉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以“忠”为先,涵养“一颗红心永向党”对党忠诚红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更是党员干部首要政治品格。从“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为国护海”的王书茂,到“把家安在边境线上,为国巡边50多年”的魏德友,再到“再苦再累也要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的卓嘎,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对党忠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在政治上坚定不移、思想上要忠贞不渝、行动上临危不惧,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始终表里如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优秀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实“干”为要,涵养“一寸光阴一寸金”拼搏进取金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代愚公”黄大发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誓言,廷·巴特尔立志于“让牧民过上好日子”扎根牧区、苦干实干,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的“草鞋书记”周永开等一个个共产党员前赴后继、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秉承坚韧不拔的品格,遇到困难不退缩,向着目标笃定前行,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要有争创一流的干劲、勇立潮头的闯劲、狠抓落实的韧劲,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善作善成的能力、务求实效的作风,以把群众事情办好、办实作为基本要求,事无巨细,事必躬亲,用自己的操心换来人民的舒心,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人民的支持。

以“净”为本,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清正廉洁白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无论是一生淡泊名利,从不向党伸手,从不搞特殊化的瞿独伊,还是始终秉持“革命传统代代传,坚持宗旨为人民”的不变信念的李宏塔等,“七一勋章”的获得者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始终坚持“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精神追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干净纯粹就是要时刻讲纪律、守规矩、明底线,牢记好“为官戒不清、掌权戒不廉、办事戒不公、做人戒不检”的铁律,领悟好“在职一阵子,做人一辈子”“不摸锅底手不黑,不拿油瓶手不腻”的道理,以纯洁的思想、纯正的作风、纯净的关系实现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内不愧于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起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