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七一勋章的亮丽“三色”

安徽省利辛县胡集镇组织室 王云龙

时光的表盘,总有一些耀眼的时刻,标注着历史的进程。同心向党,“章”显百年。2021年6月29上午10时,“七一勋章”授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9名勋章获得者也成功获得我国首次颁授的“七一勋章”。以红色、金色和白色为主色调的勋章不仅是党对获得者的嘉奖,更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激励,我们要能擦亮勋章“三色”,做到心有勋章,前行不慌。

在思想上擦亮勋章“对党忠诚”的鲜艳红色,彰显党员底色。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数十年如一日秉持“家是玉麦,国是中国”这一坚定信念的卓嘎;及时整顿健全组织,挽救战场局面的红军战士郭瑞祥;大抓党的工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买买提江·吾买尔。他们的底色鲜艳夺目,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切实把党员的底色彰显出来。

在行动中擦亮勋章“矢志奋斗”的璀璨金色,突显党员本色。犹记脱贫攻坚初期,面对国际上“不可能实现”的断言,面对难啃的“骨头”、难攀的“高峰”,“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的黄文秀,“愿当一辈子筑路人”的毛相林,坚忍病痛、竭尽所能让一代人走出大山的免费女高校长张桂梅……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矢志奋斗,书写出如期打赢、胜利收兵的壮丽篇章,这是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光辉灿烂的金光!

在工作中擦亮勋章“质朴为民”的纯洁白色,富有党员成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我们能生产什么,谁来养活中国人”的问题多次摆在我们的面前,多少跋山涉水的攻坚,多少千难万险的克难,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勇往直前,成就了惊艳世界的伟业,谱写了震彪炳史册的史诗,迎来了东方光焰万丈的日出。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请朝着勋章的方向,擦亮对党忠诚的“红”、矢志奋斗的“金”、质朴为民“白”,让人生充满信仰驱动力,让国家充满梦想引领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6-30
下一篇 2021-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