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乡村振兴“时代考卷”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的新要求,也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奋斗的新方向。因此,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应该统一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乡村振兴方式方法,谱写时代的新篇章,答好乡村振兴“时代考卷”。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突出基层党组织的关键性作用。我们广大的农村有千千万万个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划分“微网格”进行分区管理,责任到人具体到事。既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更能拉近与群众关系,保持血肉联系,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乡村愿景宏图。

二是加强相关政策扶持与经费补贴,吸引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当前,我们存在一个就业矛盾现象:城市人才过剩,大学生毕业即失业,大学生“就业难”,而乡村人口老龄化严重,缺乏高素质高学历年轻人才,乡村“后继无人”。这就需要政府加强引导,加大乡村振兴经费补贴和政策扶持力度,给大学生群体创造宽松的就业创业环境。

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产业,夯实产业基础,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搭乘互联网发展东风,着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变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生产体系,才能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以及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需要统筹规划,科学推进,我们要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踏实苦干,交出一幅自我认可、群众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7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5
下一篇 2023-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