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相机里的乡村振兴纪实

零零后小黄是一名基层的“进阶型”青年干部,她是乡村振兴工作的见证者、亲历者、贡献者,她的镜头下的精彩瞬间就像是一部基层视角的写实图册,记录了双龙镇脱贫攻坚成果,也描绘着乡村振兴新时代、新农村的美好前景。

拍摄时间:2023年1月6日 7:00

拍摄地点:双龙镇安坪村

拍摄主题:做足产业振兴的基础文章,建立产业融合发展体系

mmexport1685065992384

近年来,双龙镇通过“七抓七促”,实施“1+3+2+N”的产业总体规划,实施“一村一品”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号召“鸿雁归乡”,掀起了干事创业的新热潮。全镇20个村成立专业合作社136个,累计引入龙头企业5家、大业主果园54个、培育家庭果园39个,不断壮大“三个一万亩”产业布局。

拍摄时间:2023年2月13日 9:30

拍摄地点:双龙镇会议室

拍摄主题:发挥人才振兴的关键作用,激活人才“存量”扩大“增量”

mmexport1685065989481

“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将立足基层,守岗尽责,用温情、深情、热情去服务群众,为群众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神圣使命。”参与培训的赵主任激动的说道。为锤炼女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女党员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双龙镇党委特组织开展了“党员冬训·巾帼先行”主题活动。通过党员冬训集中学习教育的形式,着力提升女党员在家风家教、生产生活等实践和法律层面知识技能,推进女党员在双龙镇“提质增效谋发展,务实创新求实效”中展现巾帼风采,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发挥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女党员归属感幸福感。

拍摄时间:2023年2月21日 10:00

拍摄地点:双龙镇白坪村

拍摄主题:凝聚文化振兴的思想共识,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

mmexport1685065991569

“预备,开始!”在一阵加油声中,双龙镇各村(居)代表同参与的“拔河赛”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这是双龙镇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品牌系列活动“春有趣味运动会,夏有赛歌会,秋有福星拼比,冬有惜福银行兑付会”的春季专场。此次活动的选址地是被评为重庆市第二届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的石上生花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赛场两旁“一村一品”也为活动增添了闪光点与凝聚力。

拍摄时间:2022年12月29日 11:30

拍摄地点:双龙镇龙雾村会议室

拍摄主题:强化组织振兴的保障力度,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mmexport1685065994969

在惜福银行积分兑付大会上,董支书笑意满满的对村民说:“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惜福银行活动中,这一年来,我们通过环境治理积分化,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了!”双龙镇通过将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方式,探索创新“幸福议事会”、“惜福银行”、“法律之家”等治理平台,发动引领群众参与自治,真正实现了“治民”到“民治”的转变。

拍摄时间:2023年5月1日 17:55

拍摄地点:双龙镇

拍摄主题:突显生态振兴的支撑优势,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

mmexport1685065990570

双龙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用好“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以“文旅融合”为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活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小黄的镜头记录着双龙镇的改变,“道路环境焕然一新、垃圾进行集中处理、农村整洁生态宜居”。目前,双龙镇正在不断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巫山县城休闲旅游的“乡村后花园”,乡村农文旅一体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实、路径更加广阔、前景更加光明。

双龙镇乡村振兴工作还在继续,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精彩故事还在延续。“认真记录,是因为生活幸福”,小黄也将用手里的相机抓住百姓幸福生活的美好时刻、记录乡村振兴工作的基层轨迹,脚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会努力练就“专、精、特、新”的能力素质,为聚焦民生福祉、实现个人价值、谱写出彩的新时代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3196.html

(0)
上一篇 2023-05-27
下一篇 2023-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