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虎”起来 携手共奋进

“壬寅虎年,我们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奋进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即将过去的农历辛丑牛年,是我们总结历史、回顾既往的一年,也是我们致敬历史、面向未来的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奋斗,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一系列新机遇新挑战。青年干部更要保持虎虎生威的雄风,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信念。以革命先辈们的信念与精神为榜样指引,保持政治定力与头脑清醒,怀抱光荣理想与信仰信念,以良好的姿态争奋勇前进。守初心。始终坚守一颗为民初心,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奋发图强、一往无前,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伟业。本领。要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等,切实增强工作本领,以坚定的信心与能力,去接“烫手山芋”,去挑最重担子,去啃最硬骨头,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要以生龙活虎的干劲续写新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14亿多中国人民始终手拉着手一起向未来,只要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心连着心一起向未来,我们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身处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干部,要增强志气。无奋斗不青春,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追求人民不断向往的美好生活为目标,涵养“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要增强骨气要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骨气,将爱国心转化为报国情,以主人翁、建设者、接班人的姿态,直面工作中的攻坚克难问题,解决好各类“卡脖子”问题,真正成为民族脊梁,国家栋梁。要增强底气。有底气就有干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开启,既要树立起远大理想,又能将理想付诸于行动,增强“四个自信”,积累渊博学识,奋力开拓创新,以坚定之底气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书写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作为青年干部,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勇做时代先锋。要拜人民为师,要向群众学习,向身边领导和同事学习,杜绝躺平,汇聚力量,厚积薄发,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魄力争当时代模范。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在干工作、改作风等方面,切忌“蜻蜓点水”、“虎头蛇尾”。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砥砺前行。要以气吞万里如虎的韧劲敢为时代弄潮儿。要始终把职业当事业,无论条件多么艰苦、任务多么繁重,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6544.html

(0)
上一篇 2022-02-05
下一篇 2022-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