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背上行囊 共赴征途

安徽省利辛县阚疃镇选调生村官 孙健伟

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转眼间,窗外梧桐树的年轮又多了一圈,我们也告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驻足深情回望,习近平总书记说:“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滚滚岁月长河,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刻,让我们高高扬起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旗帜,将理想之光、团结之心、奋斗之姿收入行囊,共赴这漫漫征途。

背上“理想”的行囊,以理想之光引领漫漫征途。理想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指路明灯”,翻开2020年的扉页,理想是李夏面对洪魔逆流而上的坚定,是刘双燕驻村九年扶贫扶志的坚守,是桂河标往返10趟封堵洞口的坚毅。畅想2021年的篇章,理想是站好乡村振兴的每一班岗,呕心沥血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照亮征途。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的环境将更加复杂、考验将更加严峻、矛盾将更加突出,因此,要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继续以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马上就办的紧迫感,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任行程万里,初心不渝。

背上“团结”的行囊,以团结之心挺进伟大征途。团结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讲团结方可聚合力,能共事才能干成事。团结是武汉人民为全国大局舍弃自身安危,果断采取封城措施的高风亮节;是各地援鄂医疗队火速驰援“疫线”的毅然决然;是“天使白”“志愿红”“橄榄绿”许下“疫情不退我不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2020年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党员干部更要继续心存大局、放眼长远,不惧前方风急浪高,万众一心划好桨,做到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难越向前,定能乘着“复兴号”巨轮驶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彼岸。

背上“奋斗”的行囊,以奋斗之姿奔赴时代征途。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走村串户的扶贫干部日复一日的坚守,是默默钻研的科研工作者年复一年的坚持,是艰苦奋斗的全国人民无时无刻的坚韧。正是因为一个又一个平凡之人的奋斗,我国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呈现出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员干部要继续当好关键少数,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之姿全力奔赴新时代新征途。

14亿人怀着同一个中国梦,澎湃着同一颗中国心,此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向前、披荆斩棘奋斗,不断创造更加灿烂的新辉煌。

(1)
上一篇 2021-01-07
下一篇 2021-01-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